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起底黑心美容贷:“助威”庞氏骗局 易贷退难

北京商报 岳品瑜廖蒙

|
  原标题:诱导消费卷钱跑路 起底黑心“美容贷”
  水光针、热玛吉、光子嫩肤……这类医美界的热门项目近年来颇受消费者追捧,尤其是部分年轻群体的心头好,但高额的费用却成为一道阻碍。这一大背景下,医美分期成为了金融机构角逐的新赛道,而美容机构诱导用户贷款、圈钱跑路等问题也开始频发。还来不及变美,就背负了沉重的贷款负担,也让部分用户焦头烂额。针对医美领域的乱象,6月9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发布《关于规范医疗美容相关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倡议》(以下简称《倡议书》),对医美行业做出规范倡议。
  贷款“助威”庞氏骗局
  6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以“美容贷”为关键词搜索发现,各类公开平台中关于医美领域贷款的投诉信息屡禁不止,不少用户抱怨美容机构存在诱导用户贷款等问题。一名受害用户刘睿(化名)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上海一家美容机构以回馈低价美容项目为由诱导大量用户办理贷款,并承诺逐月偿还贷款。
  “还未等我收到首月款项,这个美容院就已经人去楼空了。”刘睿无奈地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刘睿提到的这家美容机构,名叫上海慕颜医疗门诊部(以下简称“慕颜医疗”)。根据刘睿介绍,慕颜医疗诱导用户以个人账户进行分期贷款,后续由慕颜医疗实行还款操作,用户可以免费办理院内美容项目。
  刘睿表示,4月25日,经慕颜医疗工作人员介绍,她在慕颜医疗交纳了9900元,其中9400元来自金融机构贷款,但5月初慕颜医疗就停止了全部的还款操作,刘睿也未能收回支付款项。
  公开信息显示,慕颜医疗主体运营方为上海灿斯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灿斯”),该公司已于5月10日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根据天眼查信息,6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多次拨打慕颜医疗电话了解情况,但未获得回应。而有媒体报道称,徐汇经侦支队于5月12日对上海灿斯涉嫌集资诈骗予以立案。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