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外资巨头普徕仕郑闻立:越来越多的全球资产配置者已将增持中国股票列为首选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本周,普徕仕中国新视野股票策略基金经理郑闻立在接受《红周刊(博客,微博)》记者关于下半年投资策略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强劲复苏引起世界瞩目,越来越多的全球股票策略师和资产配置者将增持中国股票列为今年的首选,郑闻立仍对今年中国股市的基本面前景持乐观态度。
  以下为《红周刊》访谈内容:
  《红周刊》:从全球主要风险因素来说,2008-2010年美国放水超过1.7万亿美元,去年美国放水超过6万亿美元,而美国政府新预算将达到6万亿美元,这种放水会否让美股市场继续繁荣下去?对A股市场会造成怎样的影响?
  郑闻立(普徕仕中国新视野股票策略基金经理):中国经济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强劲复苏并没有被忽视,它是第一个供需都接近正常化的主要经济体,越来越多的全球股票策略师和资产配置者已将增持中国股票列为今年的首选。
  虽然外国投资者只占中国股市的一小部分,他们不会直接推动股价——股价由中国投资者决定的,但外国投资者对中国股市兴趣日益浓厚,有助于提振国内投资者情绪。迄今为止,由于全球风险偏好减弱,外资流入一直较为温和。亚洲和全球的股票共同基金相对于流行的基准指数,对中国持大体中立态度,有增加头寸的空间。更重要的是,从长期来看,全球基准指数本身并不能反映中国当前的经济实力,它们在结构上低估了中国的权重,这种分化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缩小。所以,我们对今年中国股市的基本面前景持乐观态度。
  此外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招商证券(600999,股吧)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泰达基金投资总监刘欣、安中集团赵柏龄等数十位海内外机构人士也在《红周刊》记者采访中谈了对于下半年的市场和经济的看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