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一位是资深FOF投资经理,一位是双料女学霸,今天罕见共创FOF爆款,单日认购近190亿,全市场FOF已超1300亿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上海,记者 韩理)讯,7月12日,兴证全球基金优选平衡三个月持有期混合型FOF正式发行。记者从渠道人士处了解到,截至下午三点,该基金认购规模近190亿元,远超此前设定的80亿规模上限,比例配售也成定局。
  随后,兴证全球基金也在下午发布了这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7月13日起将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这只爆款是一只FOF产品,在市场中基金品种繁多,FOF并不算大众的基金种类。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很多基金公司会布局FOF业务,但往往实际重视程度并不是太高,甚至仅仅相应布局,“因此能够坚持做FOF,获得公司内部和外部市场的双重认可,是相当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兴全基金此次发行的爆款,可以说是业绩、品牌,渠道支持等多方共同发力的成果。”
  FOF产品现爆款
  今天由FOF投资与金融工程部总监林国怀和丁凯琳共同拟任基金经理的兴证全球基金优选平衡三个月持有FOF正式发行,这只基金由民生银行(600016,股吧)主代销。
  一位渠道人士告诉记者,民生银行的FOF代销能力很强,此前其主代销的公募FOF曾创下最大发行规模的纪录。
  这只基金自发行就受到了市场的欢迎,截至上午十一点,认购规模就已经破百亿。而截至上午半天,兴证全球基金优选平衡三个月持有FOF的认购规模就超过130亿元。截至下午三点,认购总规模近190亿元。根据此前设定的80亿规模上限,预计比例配售将低于50%。
  这只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是林国怀和丁凯琳。林国怀是业内资深的FOF投资经理。丁凯琳拥有资深量化研究背景,是北京大学数学学士、芝加哥大学金融数学硕士双料学霸。
  而在这只产品发行之前,由林国怀挂帅的其他FOF产品表现优异。公开数据显示,截止到一季度末,林国怀管理的兴全安泰平衡养老FOF自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达54.82%,在同期所有养老FOF中排名第一,兴全优选进取FOF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38.12%,同样位居同期所有混合型FOF第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