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财富管理“盛宴”开场!使出“一折”手续费大招 招行“朋友圈”扩展至整个资管行业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北京,记者 姜樊)讯,今年以来,多家银行将财富管理业务提升到了“战略”高度,一场财富管理业务的“竞赛”也悄然拉开帷幕。近日,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对外发布了“财富管理开放平台”,并表示将优选一批权益类基金进入“一折”销售范畴,同时将加大前端不收费的C类份额基金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几天前,平安银行(000001,股吧)也宣布了针对基金手续费减免的政策,并发布了“银基开放平台”,“圈粉”众多基金公司。而招行的“开放平台”范围则扩展至了整个资管行业,相较平安而言,其瞄准的是“大财富朋友圈”。
  有业内人士称,中国即将进入财富管理发展的“黄金十年”。当前,中国财富管理的规模快速增长,且中国投资者对跨市场资产配置需求强烈,整个行业正在加快向“买方投顾”角色转变,构建财富管理平台已成行业大势。
  “大招”不断 银行抢占财富管理赛道
  今年以来,各家银行在财富管理布局上动作频频,“大招”不断。
  7月15日,招行推出“财富开放平台”,首次将基金、私募保险信托、贵金属公司、第三方理财、银行理财子公司等各类机构同时引入银行系生态平台。入驻“财富开放平台”的合作机构,可以在招行App构建自己的“招财号”,直接触达其持仓客户和潜在客户。
  据了解,招行作为平台方,将从智能运营、智慧风控等方面为合作伙伴在招行App内的“私域”经营赋能。目前,已有40余家机构入驻招行“财富开放平台”,其中32家已开通招财号。
  招商银行副行长汪建中在发布会上表示,招行推出“财富管理平台”,目的是让资金与资产通过招行“相遇”,做社会融资和居民财富的“连接器”。在资金端,招行将从客户视角的资产负债表出发,提出“客户资金不必进我口袋,只要经我管理即可”;在资产端,招行跳出银行视角,提出“客户融资不必经我出资,只要由我服务即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