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理财产品7月兑付收益出炉 私行理财产品包揽“金银铜牌” 混合类理财产品表现整体稳健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北京,记者 姜樊 王宏 潘婷)讯,近期,普益标准发布的“理财产品7月兑付收益榜单”显示,理财子公司实际兑付收益榜中,最高兑付收益率(年化)达11.43%。而在上榜的10款理财产品中,有8款为混合类理财产品。
  另据中国理财网数据,截止目前,银行新发行的混合类理财数量有1680只,比去年全年多出近50%,较同期增长接近4倍。
  “目前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仍以固收类为主,但银行理财子公司确实正在加快布局混合类理财产品,这类产品可以更好地帮助银行理财子公司试水投资权益类资产。”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理财产品正在打破刚性兑付,预计未来随着市场的波动,银行理财产品实际的兑付收益率与业绩比较基准出现偏差的概率将越来越大。
  银行理财子积极布局混合类产品
  在普益标准的榜单中,居“7月封闭式产品兑付收益排行榜”之首的是工银理财的一款混合类理财产品,其实际兑付收益率为11.43%,远高于其4.3%的业绩比较基准。在榜的23款理财产品中,混合类产品多达12只。
  普益标准表示,本次上榜的几款混合类产品中有多款投资了权益类资产、基金、资管产品和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这些底层资产增加了产品期限和投资组合方面的灵活性,在提高产品收益率的同时也增加了风险。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在该榜单中,实际兑付收益率排名靠前的主要为私行类理财产品。与面向普通客户的理财产品不同,私行客户对风险的承受能力相对较高,因此混合类产品的占比较高,所以收益率自然较高。
  实际上,除服务私行客户外,银行理财子公司从整体上加大了混合类产品的布局。
  “今年上半年,混合类产品确实比固收类产品和权益类产品更具有优势。”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由于混合类产品在投资标的上更为灵活。从市场的行情来看,今年权益类市场波动较大,混合类理财产品在收益上表现更加稳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