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银保监会:保本理财、不合规短期产品规模均较资管新规发布时下降超过98%

北京商报网 佚名

|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海颜)随着资管新规过渡期时限逐渐临近,理财业务整改、净值型转型情况颇受关注。9月7日,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理财业务按照监管导向有序转型,结构不断优化,净值化转型力度加大,风险持续收敛。截至7月末,净值型理财产品占比已超过80%;同业理财较峰值缩减96%;保本理财、不合规短期产品规模均较资管新规发布时下降超过98%。
  目前,已有29家理财公司(含外方控股的合资理财公司)获批筹建,其中21家获批开业。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新设理财公司坚持公开、透明、净值化的转型定位,更加注重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稳健推进业务发展,正在逐步成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力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