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火爆!银行理财子公司FOF产品增长迅速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北京,记者 姜樊)讯,今年以来,银行理财子公司对FOF类理财产品越来越重视。财联社记者获悉,已有多个银行理财子公司FOF类理财产品规模达到百亿以上。另有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上半年,银行及理财子公司FOF存续规模已超千亿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FOF理财在产品设计上丰富程度较高,同时分散性较好,因此在市场波动时仍可保持稳健的投资。在净值化加速和收益率走低的情况下,为满足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的需求,可兼顾权益类资产投资和相对较稳健的FOF型产品成为了银行理财转型的发展重点。随着市场对FOF的认可程度越来越高,FOF未来可能将形成万亿级市场。
  银行理财子公司FOF规模快速上升
  FOF如今已经不再是公募基金的专有名词,今年以来,银行理财子公司、券商都纷纷大举进入FOF产品市场,且增长速度有所加快。
  根据《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理财市场半年报告(2021年上)》统计,截至2021年6月底,银行及理财公司共存续FOF型理财产品153只,存续规模1144亿元,其中,理财公司FOF型产品规模占全部FOF型理财产品存续规模的70.94%。
  据财联社记者统计,在21家已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中,已有10家左右发布了FOF产品,并且仍有更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在加入其中。在发行FOF类理财产品的银行中,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是FOF型理财产品发行的主力军,发行占比近七成;而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亦在不断发力。
  招银理财委外投资部总经理刘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招银理财目前FOF产品规模已超过300亿元,另有一些如固收类产品中亦包含权益FOF成分。而去年招银理财的FOF产品规模只有小几十亿。据了解,招银理财成立时设立委外投资部,该部门主要进行FOF相关产品的投研工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