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多家定档 养老理财产品剧透

北京商报网 佚名

|
  养老理财亮相在即!近期,工银理财、建信理财相继披露,首批试点养老理财产品已报备,预计将于近期正式发行。即将“面市”的养老理财产品有何亮点?11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试点地区多家承销银行处获悉,首批养老理财产品试点机构大多只推出一款产品,产品投资期限普遍为五年期,风险等级为中低风险,相较于其他理财产品,还特设提前赎回、分红条款。
  11月23日,获批养老理财试点发行机构之一的建信理财宣布,养老理财产品试点方案已获监管机构认可。首批养老理财试点产品已经报备,预计将于近期正式发行。
  至于产品特色,建信理财称,将在首批发行产品中同时试点封闭式和开放式产品,兼顾单笔购买和小额定投模式,并嵌入定投、分红、申赎场景等功能,首批养老理财产品将在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和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双渠道”公募发行。
  此前11月19日,工银理财也披露了养老理财试点产品进展,工银理财养老理财产品试点方案已获监管机构认可。首只养老理财试点产品已经报备,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12月初正式问市。据介绍,首只试点理财产品为五年期限封闭运作产品,产品将采取公募发行。投资运作方面,产品将重点投向高等级信用债券,也将持有部分权益类资产。
  按照《关于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9月15日起,工银理财将在武汉市和成都市,建信理财和招银理财将在深圳市,光大理财将在青岛市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对于养老理财产品试点的进展,10月21日,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王朝弟也曾透露,目前,养老理财试点产品已进入报备阶段,可能将于本月底或下月在“四地四机构”与消费者见面。
  根据《通知》要求,试点理财公司制定的养老理财产品试点方案,报经银保监会相关机构监管部门认可后,应按照公募理财产品信息登记要求,于销售前10个工作日,在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