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四城同发 “正版”养老理财产品初登台

北京商报网 佚名

|
  筹备许久,首批试点养老理财产品终于开闸,深圳、武汉、成都和青岛四地符合要求的投资者可以尝鲜了。12月6日,工银理财、建信理财、招银理财和光大理财4家试点机构的首批养老理财产品正式开售,这4只首批试点的养老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均为中或中低级,产品期限为5年期,投资者可1元起购,相较于其他理财产品,还特设赎回、分红、风险保障等机制。
建信理财卖了20亿元
  “之前预约的客户,今天早上大多数在手机上已经买了,购买的人以年轻人居多,也有给爸妈买的,有些用户直接下单100万元。”一位参与试点的理财子公司母行网点人员王敏(化名)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称。
  12月6日,筹备近3个月的首批试点养老理财产品于上午9:00正式开售。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这4只首批试点的养老理财产品分别是“工银理财·颐享安泰固定收益类封闭净值型养老理财产品”“建信理财·安享固收类封闭式养老理财产品2021年第1期”“招银理财·招睿颐养睿远稳健五年封闭1号固定收益类养老理财产品”以及“光大理财·颐享阳光养老理财产品橙2026第1期”。
  首批试点养老理财产品只有深圳、武汉、成都和青岛四地持有当地身份证并符合条件的个人投资者才能够通过网点或手机银行等进行购买,持有武汉、成都身份证的投资者可以购买工银理财的养老理财产品,持有深圳身份证的客户则可购买建信理财、招银理财的养老理财产品,持有青岛身份证的居民可购买光大理财的养老理财产品,单个投资者购买的全部养老理财产品合计金额不超过300万元。
  北京商报记者梳理产品说明书发现,4只养老理财产品风险等级为中或中低级,产品期限均为5年期,试点地区投资者可1元起购。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