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炒股怎么赚钱?2022机会看这里

和讯网 佚名

|
  用简单的神奇公式进行股票投资,获得稳定而持久的收益。——《股市稳赚》
  投资大师格雷厄姆说过,投资并不难,但是想取得超出市场平均水平的成绩就没那么容易了。巴菲特进一步告诉投资者,要想取得市场平均水平,只需要购买指数基金就可以了。但是,大部分投资者都看不上平均水平,每个人都认为自己的水平远在平均水平之上。
  下面这本书的作者将会告诉你,大部分普通人根本不适合投资个股,要想获得超出市场的平均水平,有一个神奇公式可以帮你实现这个目标。
  这本书就是《股市稳赚》,作者是天才的投资人、连续20多年年均回报率达40%的对冲基金经理乔尔•格林布拉特。他说,“投资与专业背景及智力水平无关,任何年龄、身份的投资者都可以很容易在投资中获得成功,只要你明白炒股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这个神奇公式是什么?其实很简单,就是选取投资回报率高和收益率高的一组股票作为投资目标。
  乔尔•格林布拉特的判断理由如下:
  首先,投资回报率高代表这是一家非常优质的企业,还要加一个前提,那就是在一个充满竞争的环境中。一个行业的投资回报率如果很高,势必会吸引来其他聪明的资金也来投资这个行业,然后加剧竞争,有了竞争,投资回报率就会下降;如果在一个充分竞争的情况下,依然能保持很高的投资回报率,那才是真正优秀的企业,这种企业,我们称之为有强大护城河的好企业。
  其次,收益率高则意味着这家企业目前被低估了。这里作者给出了另外一种说法,那就是市盈率,收益率高和低市盈率是一个概念。
  一个股票的股价等于每股收益乘以市盈率,市盈率越高,则意味着我们提前支付了很多年的钱。比如:说市盈率100,意味着我们看好这个股票之后100年,每年都可以坚持现在这个每股收益,不过,算上通货膨胀因素,我们其实还是亏钱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