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外资重返美国热炒商业地产 后疫情时代受益概念成为香饽饽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根据商业地产数据库Real Capital Analytics周二发布的《跨境投资纲要》显示,外国机构正挥舞着支票蜂拥进入美国商业地产市场,投资额已经达到2019年后的最高的水平。
(来源:Real Capital Analytics)
  根据统计,主权财富基金、养老年金和其他外国机构2021年总共购买了价值708亿美元的商业地产,虽然达不到2018年946亿美元那么疯狂,但已经较2020年接近翻倍。更为重要的是,2021年下半年外资流入的速度呈现飞涨态势,这也与疫情形势息息相关。
  偏好显著转向“疫情受益资产”
  在美国本土买家与来自加拿大、韩国、英国、新加坡等国的投资者齐心协力下,2021年美国商业地产的总交易额达到8090亿美元,远远超过2019年接近6000亿美元的前高。
  疫情影响的不只是投资者买房的时机,也影响了投资偏好。疫情前商业地产投资者的关注焦点集中在纽约、芝加哥、旧金山等大城市的办公室和酒店地产。在2021年,外资也跟随本土投资者一起,疯狂扫货仓储、出租公寓和专门用于医药业务的地产。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下,外资也看中了商业地产回报率远高于债券这一点。
  更有趣的是,投资者对于地理的偏好也从传统的沿海城市转向“太阳带”地区(泛指北纬36度线以南地区)和规模更小的城市。根据Real Capital的统计,2021年有接近64%的外国商业地产投资发生在非大都会地区,较2019年的53%再上一个台阶。
  仲量联行国际资本研究主管Riaz Cassum对媒体表示,现在已经是完全不同的世界了,大型国际投资者正在寻找位于达拉斯、夏洛特、丹佛、纳什维尔、奥斯汀等高增长且低税率的投资标的。
  2022势头不减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多位业内人士报道,许多外国投资者目前预期在2022年将延续去年的购买水平,甚至还会进一步提高,包括直接买楼或通过投资专注美国地产市场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