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独家|价格翻倍、只卖套餐、不支持单点 餐厅“强卖”情人节套餐套住了谁?

北京商报网 佚名

|
  餐厅的“烛光晚餐”实则暗藏伤感情的套路,稍有不慎还会给约会添堵。近日,有消费者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情人节当天餐厅只支持购买专属的情人节套餐,不支持其他单点等形式消费。该消费者认为虽然主动消费,但此种做法略有“强卖”的意味。另外,情人节套餐的定价比平时门店人均价格高出数倍,且被禁止使用其他优惠券。花了高价却做不了点菜的主,让众多消费者心生困惑。餐厅的“强卖”行为,不仅破坏了情人节的甜蜜,还游走在法律的红线上,律师直言“强制交易行为,不合理也不合法”。
餐厅要求太霸道?只卖情人节套餐,不能单点
  西餐厅是情人节的首选地,也是“情人劫”事件的聚集地。近日,消费者文先生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在ponte意大利餐厅预订情人节餐位时,被告知情人节当天餐厅只出售一种情人节套餐,不支持单点等其他形式消费。文先生认为虽然是主动来消费,但此种做法略有“强卖”的意思。
  临近情人节,商家迫切地想要抓住消费市场,仅支持购买“套餐”成了普遍现象。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牛排家(三里屯通盈中心店)在当日仅提供两种套餐与特定菜单,不支持单点以及第三方平台售卖的其他套餐。“当天客流较大,厨房只备了情人节套餐的货。”其门店工作人员给出了上述答复。
  另一家杰斯汀法餐厅在情人节当天也只售卖情人节套餐,且套餐不支持单点。此外,套餐中的菜品仅当天供应。Some Some cocktailkitchen、CASA TALIA by TIAGO(侨福芳草地店)的店员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时,也有着相同的说法:情人节当晚只提供情人节专属套餐产品,不可以单独点常规菜单的菜品和选择其他菜品。
  这也就意味着,消费者在情人节当天进入上述门店消费,只能购买其情人节专属套餐产品,门店不提供其他菜品。消费者也不能像平日里一样自主选择菜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