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私募大佬但斌发声 累计净值低于1免收管理费 明确客户赚不到钱 就不该收管理费

财联社 佚名

|
  2022年资本市场开局艰难,不少私募产品业绩表现波动加大。安抚客户、应对赎回、降仓调仓、降低管理费等,成为了私募行业近期的真实写照。
  就在今日,百亿私募深圳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发文称,旗下所有产品累计净值在1以下不收取管理费,直到净值回到1以上。但斌坦言,此举将令公司收入减少近1亿元,公司经营也将面临压力,但希望与客户共渡难关。他也希望,以后产品发行中可列明1以下不收管理费。
  财联社记者了解到,在今年1月,东方港湾已通过增加部分类固收产品的配置控制回撤,同时,也美股市场提前进行了相应的减仓操作。
  事实上,在行情波动的情况下,不少私募面临业绩压力。比如,就近期旗下某产品触及预警线,百亿私募上海赫富投资向投资者致歉,将该产品的管理费调整至0%,并决定该产品未来在没有回到净值1之前不再收取管理费用。另一百亿量化私募九坤投资,也因旗下的美元基金净值下跌紧急发声,以自有资金约1.9亿元人民币申购该产品。
  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已有11家私募管理人宣布自购,累计/拟自购金额达到12.65亿元,其中百亿私募有9家,自购金额达到11.8亿元。
  但斌:投资没做好让我非常揪心
  在今日A股早盘时段,但斌即在公开社交平台宣布减收管理费,“上周和股东开会,决定东方港湾的所有产品累计净值在1以下的管理费都不收了,回到1以上再收。”
  之所以作出这一决定,与公司旗下产品近期业绩表现有关。但斌坦言,东方港湾成立18年,在过往的岁月里经历了08年经济危机、白酒危机、2015年股市大幅下跌等等,总体还是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从2021年春节后至今东方港湾的A股与港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