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理财子公司打响自购“第一枪”!光大理财“豪掷”2亿元稳信心 其他机构会否跟风进入?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北京,记者 姜樊 高萍)讯,光大理财首开自购旗下理财产品的先河。光大理财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基于对我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光大理财将以不超过2亿元的自有资金,投资其发行的阳光红股票型和阳光橙混合型理财产品。
  为了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自购旗下产品十分常见,但银行理财子公司自购旗下理财产品尚属首次。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银行理财子公司又一稳定投资者信心的举措。在市场波动的情况下,此举有助于增强投资者对产品长期持有的信心,从一定程度上避免因投资者盲目赎回而带来的净值进一步影响现有投资者利益,是理财子公司一次有意义的尝试。
  受市场波动影响,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今年以来出现了较大规模的“破净”现象。财联社记者根据中国理财网数据初步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产品中,净值在“1”以下的理财产品数量为1472只,约占存续产品的17.30%。
  自购行动主要为稳固信心
  根据光大理财的公告,其计划自购的产品主要是阳光红股票型和阳光橙混合型理财产品。记者从中国理财网查询到,目前光大理财存续的阳光红股票型理财产品共计5只,其中有3只产品净值跌破“1”;存续的阳光橙混合型理财产品共计23只,其中有8只产品处于“破净”状态。
  而权益类和混合类也是理财产品中“破净率”相对较高的。截至记者发稿,银行理财子公司存续的20款权益类理财产品中,有13款产品净值低于“1”;存续的1395只混合类产品中,有617只产品净值低于“1”。
  银行理财出现如此大面积的“破净”实属首次,这对于偏好中低风险的银行理财客户而言并不容易接受。因此,近期银行理财子公司纷纷致信投资者,以隔空喊话的方式提醒其理性看待产品净值的波动,要坚信信心比黄金重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