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规模同比缩水近半 王宗合一季度加码多只银行股 能否挽回颓势?

财联社 佚名

|
  今日,鹏华基金旗下多只基金的一季报披露,知名基金经理王宗合和梁浩的最新持仓变动揭晓。
  截至一季度末,王宗合在管的鹏华匠心精选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宁波银行、万华化学、贵州茅台、华润啤酒、山西汾酒、小米集团、荣盛石化、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古井贡酒。截至一季度末,王宗合在管的10只产品合计规模为239.0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09.48亿元缩水41.62%。
  截至一季度末,梁浩管理的鹏华新兴产业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博思软件 、壹网壹创 、药明康德、麦格米特、长亮科技、密尔克卫、双环传动 、中航重机、 紫光国微、亿联网络。
  他表示,在市场情绪低点买入超跌股票,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策略,相信这些操作能够为组合未来的良好表现打下基础。
  王宗合:管理规模缩水至239亿元,一季度加码银行股
  作为王宗合在管规模的产品,鹏华匠心精选在一季度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 -10.75%。
  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为60.03%,较此前四季度末62.33%的仓位稍有下滑。具体到前十大重仓股,该基金的“酒味”仍存,同时,也在加码银行股。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新进鹏华匠心精选的前十大重仓股,药明生物、贝达药业退出。
  前十大重仓股的排名也发生不少变动,比如,截至一季度末,宁波银行成为该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较上一季度末的第八大重仓股上升了7个名次;山西汾酒则从第一大重仓股下滑至第五大重仓股。
  鹏华匠心精选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
  由他管理的另一基金——鹏华创新未来,调仓动作则更加显著。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为58.62%,较上一季度的76.85%减仓幅度较显著,同时,前十大重仓股过半数发生变化。具体来看,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药明康德、万华化学等6只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