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利用迷信骗取老年人钱财?获刑!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发布一则不法分子利用封建迷信进行养老诈骗的典型案例。   2021年2月1日,李某路遇80多岁王某,便假冒是王某的熟人与王某搭讪。后李某与“恰巧经过”的陈某打招呼并聊起大仙“黄教授”的事情。王某信以为真跟随李某、陈某找到“黄教授”后,“黄教授”假意了解王某情况,告知王某有难需要支付4900元“做法事”化解。王某遂与陈某来到银行,在银行领取4900元交给陈某。陈某拿到钱后与李某、“黄教授”平分,后李某等人又以同样手段骗取赵某490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等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共计9800元人民币,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亦是共同犯罪。判决被告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法院提醒,当遇见陌生人搭讪时,要注意提防,不要将个人信息告知陌生人,更不要轻易相信他人。要相信科学,抵制迷信,遇见陌生人要求自己用现金、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做法事进行“祈福消灾”时,应立即联系亲友到现场或拨打110报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