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凯美特气专注“变废为宝”股价翻倍 发力高端电子气体首季净利增逾2倍

长江商报 佚名

|
  30余年坚持“变废为宝”,凯美特气(002549.SZ)已经成长为一家手握核心技术的民族企业。
  凯美特气脱胎于中石化三产企业,目前以石油化工尾气、废气、火炬气为原料进行回收利用为主业。经过多年发展,其已经从单一的二氧化碳产品发展至多元化气体生产企业。
  不要小看这些气体,其作用非同凡响。生产啤酒、饮料需要气体,高效农业、保鲜冷藏需要气体,外科手术、激光切割、芯片制造、卫星轨道调整等,也都需要气体。
  从客户方面看,凯美特气不仅拥有中车、中船等大型客户,还有元气森林、雪花、青岛、百威等饮料客户,而且,公司还是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中国策略供应商。
  将废气变为有价值的气体,凯美特气踩准了“碳中和”“碳达峰”节拍。二级市场,近一年来,公司股价已经翻倍。
  今年一季度,凯美特气电子气体放量,受益半导体行业强劲需求,公司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逾2倍。
  与中石油旗下公司再签供销协议
  没有意外,凯美特气再度签下了中石油旗下两家公司供销合同。
  6月28日午间,凯美特气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与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石化”)、中国石油华南化工销售分公司(以下简称“华南化工销售”、)签订完成的《工业二氧化碳气体供销(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内容,为合理利用二氧化碳气,广东石化拟将其 POX制氢装置建成投产后产出的工业二氧化碳气通过华南化工销售对外有偿销售,供应给公司处理。
  公告显示,广东石化位于广东省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内,2000万吨/年重油加工工程(“炼化一体化项目”)计划于2022年3季度全面建成投产,项目开工后每年排出近200万吨工业二氧化碳气。为合理利用二氧化碳气,广东石化拟将其POX制氢装置建成投产后产出的工业二氧化碳气通过华南化工销售对外有偿销售,供应给凯美特气处理。凯美特气愿意接收广东石化POX制氢装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全部高浓度二氧化碳气。双方按约定的质量和数量进行交易。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