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厦门银保监局深入推进整治养老诈骗、建设诚信社会

和讯网 佚名

|
  厦门银保监局多措并举,将行业整治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推动信用体系建设,鼓励诚信行为,营造诚信的社会氛围。厦门银保监局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规范和促进商业养老金融业务发展的通知》精神,将行业整治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有机融合,围绕规范商业养老金融业务、加强不合规产品清理与涉养老领域诈骗线索摸排等三个重点领域向辖内机构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规范商业养老金融业务发展。鼓励银行保险机构依法合规开展商业养老理财、商业养老保险等养老金融业务;加强养老产品信息披露,优化商业养老保险产品设计,逐步形成多元主体参与、多类产品供给、满足多样化需求的发展格局。二是加强商业养老不合规产品整治清理。要求银行保险法人机构对已开展的商业养老金融产品进行全面排查,对名称中带有“养老”但不符合通知规定的金融产品进行更名或清理,并于6月30日前向监管部门报送整改情况。三是加强涉养老领域诈骗线索摸排。督促银行保险机构进一步加强内部管控,强化风险排查,及时处理风险隐患,对涉养老诈骗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与监管部门报告。通过进一步加强整治养老诈骗,推动建设诚信社会,切实保障相关主体合法权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