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贵过特斯拉!一块京A摩托牌10年涨价9倍,有人入手两年赚10万

时代财经 佚名

|
  近年来,在年轻消费者的追捧下,全国摩托车销售市场愈发火爆。
  据中国摩托车商会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摩托车产销量已突破2000万辆,达到了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另据京东6月19日发布的618战果数据显示,摩托车品类成为今年销售的黑马,摩托车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106%,摩托车头盔同比增长202%,摩托车装备同比增长280%。
  随着摩托车保有量不断增多,为了加强道路安全监管,一些地区推出摩托车限行、禁行政策,也有地区以车牌种类划分可通行区域。不过,部分地区可全域通行的摩托车牌价格非常高。以北京为例,时代财经调查发现,目前京A摩托车牌的市场交易价格已达到35万元,并且还供不应求。作为参考,目前特斯拉Model 3后轮驱动版补贴后起售价为27.99万元。
  拥有千万粉丝的汽车博主“痞幼”,近日就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条其购买京A 摩托车牌的视频,她激动地表示,这是自己期待了10年的京A牌照。至于目前京A牌的价格,她在评论区称,十年前京A摩托车牌4万元,不舍得买,纠结了10年,现在涨到了35万元。换言之,价格涨了近9倍。
  据北京通州某摩托车行销售向时代财经透露,“6月23日一块两轮京A车牌价格为34.9万元,该车牌可以过户到买家私人名下。”该销售还表示,目前京A牌价格一直在上涨,一天一个价,后面价格可能还会有变动。
杜卡迪 Superleggera V4 图源/网络
  京A牌一牌难求
  据悉,京A摩托车牌的市场价格之所以如此高,与其数量少、悬挂车辆可行驶的范围广等有关。
  一位摩托车爱好者王强(化名)向时代财经介绍,北京的摩托车牌分为京A和京B两种,根据北京交管局的通行规则,悬挂京A牌照的摩托车,除了在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等限行路段禁止行驶外,其他区域不限行;而悬挂京B牌照摩托车全天禁止在四环路以内道路(辅路除外)行驶,若驶入四环以内,则将面临扣1分、100元处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