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武汉警方打掉一以滋补品、收藏品诈骗老人的团伙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店子装修花掉几十万
  既上档次又有品味
  店里的小伙子、姑娘光鲜可爱
  “阿姨”“叔叔”喊得甜津津
  精心准备的袖套、扇子、帽子、暖手宝
  样样小礼品都称老人心
  他们到底是干啥的呢?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区分局从一个举报入手展开调查,一举端掉一个以经营滋补品、收藏品为幌子,把手伸向老人钱袋的诈骗窝点,19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报警人称母亲卡里的钱莫名其妙少了
  今年6月21日晚,一个男青年到鹦鹉街派出所来报警,他向民警反映自己的疑惑,其母银行卡莫名其妙地被盗刷。民警询问其母近期有没有去过异常地方、接触过异常人员,他回忆,自己问过母亲,她只去过万宸生活艺术馆消费,但这是个“正规”的门店。男青年还反应,母亲此前中过风。
  存疑必查!民警很快到银行调出涉事银行卡的流水,隐藏在一堆数据中的猫腻被发现:银行卡每天都有许多笔小额转账,采用的是免密支付的方式,每天累积金额不超过5000元。流水明细清晰地显示:有几笔钱转到了一个个人账户上,此人正是万宸生活艺术馆销售经理邓某某。
  他怎么可以从客户卡里划钱呢?必须揭开这个谜底。于是,民警在研判分析邓某某身份及基本情况后,来到这家公司将邓某某带回所里接受调查。
  面对警察的提问,邓某某先是辩称,银行卡里划走的是报警人母亲在店里应付的消费款,老人在店里消费了30多万元,他见客户只带了老人机,便以帮老人付款的名义,问出了老人的密码,用自己手机里的APP,刷老人的卡。
  随着民警细致地追问下去,他不得不介绍公司经营滋补品、收藏品的业务及经营方式。民警察觉到,这家公司存在疑点:公司经营的钱币、字画、玉玺样样价格不菲,但如何评估价值,公司没有正规、过硬的鉴定依据。员工中也并无学习相关专业或者专门接受相关培训的人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