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用假药诈骗老年患者 重庆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2日讯 公安部昨日公布5起打击药品犯罪典型案例,其中包括一起犯罪嫌疑人利用假药诈骗中老年患者案。
  2022年3月,重庆市大足区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侦破一起销售假药实施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捣毁涉案窝点2个,现场查扣药品100箱、作案手机及电脑若干。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通过互联网购买多种标示有“食证字”“食健字”等批准文号、同时宣称“主治功能”的产品,通过发布虚假广告、冒充医药专家等方式向中老年特病患者销售实施诈骗,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
  经检验,涉案产品属于《药品管理法》“以非药品或者以其他药品冒充此种药品”的规定情形,药监部门依法认定其为假药。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该案是公安机关侦办的一起利用假药诈骗中老年患者的典型案例。
  本案中,以犯罪嫌疑人张某为首的犯罪团伙购进假药后,在地方电视台发布广告宣传上述药品可根治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并招募营销人员组成“话术团队”,通过冒充医药专家、作出“可在全国各大三甲以上医院免费看病”虚假承诺等方式,骗取中老年特病患者信任后,以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的价格进行销售。之后,又以患者体质需要杀毒排毒、修复巩固为由,诱骗患者建立“医药档案”并收取“建档费”等反复实施诈骗。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中老年患者,不要迷信网络上所谓医药专家和其推销的各类特效药,应当选择正规医院寻医问诊,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药品,确保用药安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