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绵竹市市场监管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取得初步成效

中国网 佚名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执法专项行动以来,绵竹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有关部署,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牢守宣防阵地,围绕广告宣传、产品质量、价格等多方面监管职责明确重点打击方向,强化组织领导,纵深推进该项工作,目前,取得了初步成效。
  该局在商场超市、公园等老年人易集中的场所,向老年消费者发放“科学食用保健康”“防诈骗指南”等宣传材料,对消费者进行“点对点”宣传,强化防范养老诈骗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动员保健食品经营者等市场主体参与宣传,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营造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市场主体合法诚信经营。通过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提示老年朋友们远离和排斥可疑人员,不要轻易购买“保健品”,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养生观念,提升老年人的防范风险识别意识。
  该局自制《保健食品(用品)经营者承诺书》,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明确经营主体责任,提醒告诫经营主体合法经营。目前已有15户经营主体签订该承诺书。该局还在全市各乡镇的农贸市场、该局局机关、市场监管所、重点整治区域、滨河路沿线醒目位置设置养老诈骗线索举报箱共36个,张贴宣传海报、宣传展板,悬挂标语横幅,动员全社会力量举报养老诈骗行为。
  此外,该局还加强摸排线索,加强违法打击。该局联合公安局对辖区内销售保健品等经营户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针对会销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销售不合格产品、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执法人员通过摸排相关线索,查处1起涉老虚假宣传案件,处罚款50万元。查获1起在销售复合益生菌过程中以会销形式对老年人的虚假宣传案件,目前已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向公安机关移送6起涉及老年人食品中含非法添加物案件。(胡珏涵)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