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T+0变T+1!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形态改造与规模压降同步 投资者有何影响?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7月20日讯(记者 高萍)近日,财联社从多家银行理财子处获悉,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加紧整改进行中,部分理财子压降工作则提前完成。多家理财公司表示,按照监管政策要求,正在稳步有序推进现金管理产品的布局调整,过渡期结束前,有信心达成监管各项要求。
  银行业分析师指出,现金管理新规设定了较长的过渡期,利于银行理财平稳转型,降低风险。新规后各银行、理财公司已纷纷推出中短期限固收理财作为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替代,新规对银行整体业绩影响较小。
  另外,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部分银行对多款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申述规则等方面进行了调整,从T+0调整为T+1,将快赎金额从5万元调整为1万元,短期内将对投资者的投资习惯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根据新规整改后产品安全性和稳定性将得到增强。
  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整改加速
  距离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整改过渡期结束不足半年,近期多家银行对多款该类产品申赎规则进行调整。
  兴业银行发布关于部分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销售文件变更的公告,拟在7月29日将“现金宝4号”私人银行类人民币理财产品由此前的“T+0”调整为“T+1”工作日确认的现金理财。按照“T+0”原则,投资者在工作日15:45之前买入当天计算收益,调整为“T+1”之后,投资者在工作日17:00前买入,下个工作日计算收益。
  赎回规则方面,“T+0”时,投资者在工作日15:45之前赎回当日到账,工作日9:00-15:45以外赎回上限为5万元;调整为“T+1”之后,投资者工作日17:00前赎回,下个工作日到账;每自然日1万元快速赎回额度。
  招商银行近期也发布了部分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合同调整公告,对产品管理人、申赎确认时效、快赎金额等规则做出调整。申购、赎回确认时效从“T+ 0”转为“T+1”工作日,每日快赎上限调整为1万元。对此,招商银行(600036)客户经理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上述调整是按照去年6月发布的新规进行系统迁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