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警惕“以房养老”诈骗 《金融消保大咖说》帮您守住钱袋子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8日讯 “大爷,来听养生课吧,听课就送鸡蛋!”“大妈,这项投资高回报、低风险,把钱投进去,不仅可以投资养老,还能把投资的钱加倍还本付息给子女”……类似这样的话,您家的长辈听到过吗?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缺乏投资风险意识、对新型犯罪形式和诈骗手段缺乏了解等特点,以高额回报手段宣传诱导他们进行所谓的投资,骗取老年人钱财。 
  《金融消保大咖说》节目将于明日(7月29日)跟大家聊一聊如何辨别这些养老诈骗套路。本期节目主题为《守住钱袋子 共护夕阳红》,特邀请到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的两位民警张帅、王珊,为大家揭秘常见的养老诈骗骗术。同时,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小波也将在节目中与广大网友交流,以案说法,帮助老年人防范不法分子诈骗侵害。 
  随着养老方式的多样化,除了每个月的养老金之外,“以房养老”也成了热门话题,而一些不法分子也开始打着“以房养老”的幌子对老年人实施诈骗,他们以零成本、零风险、稳定高额收益为诱饵,将不明真相的老年人一步一步带进了精心设计的骗局当中,不少老人因此钱房两空。 
  本期节目,我们将给大家讲讲骗子假借“以房养老”诈骗的手段,并跟大家共同鉴别正规“以房养老”业务和“以房养老”套路贷诈骗,共同擦亮眼睛,捂紧口袋。 
  节目简介:
  《金融消保大咖说》节目是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为积极配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号召广大网友争做金融好网民,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推出的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课堂,2022年计划播出10期。节目旨在传递科学的投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