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这些养老诈骗套路要当心!民警、专家联手帮你避"坑"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9日讯 由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推出的《金融消保大咖说》节目于今日播出,本期节目的话题是“守住钱袋子 共护夕阳红”。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将老年人作为诈骗目标,以投资“以房养老”项目、提供“健康养老”服务等名义骗取老年人钱财,手段可谓花样繁多、防不胜防,严重侵害了老年人合法权益。 
  在中国经济网记者的街采中,家住北京的李先生就曾遇到过“以房养老”诈骗,所幸李先生警惕心强,没有上当受骗。我们又该如何识别这类诈骗手法呢?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小波、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张帅、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反诈中心民警王珊对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进行了详细分析,帮助老年人提高防骗意识,守好“钱袋子”。 
  “以房养老”诈骗套路多,怎么识破? 
  李先生有一套房子因闲置打算出租,与“房产中介”当面洽谈时,对方自称是公司老板,不仅端茶倒水态度殷勤,还给李先生介绍了一个“特别好”的业务,“什么都不用您出,只要拿着房产证去做一个中介抵押,之后您就可以白拿钱,收益率超过6%。” 
  李先生并未轻信,仔细询问“房产中介”给自己这么高的收益,对方如何赚钱?在李先生的一再追问下,“房产中介”也仅表示自己不会吃亏。 
  闻言,李先生更为警惕,“你们要是不吃亏,最后就是我吃亏。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糊里糊涂的‘赚钱’方式没法接受。” 
  李先生遇到的这件事到底靠不靠谱呢? 
  对此,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小波连称要给李先生的警惕性点赞,“这位先生听到的正是骗子惯用的诈骗老年人的手法。” 
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副会长 李小波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