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恒丰理财获批开业 落户青岛崂山金融聚集区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8月2日,恒丰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恒丰理财”)获得中国银保监会同意开业的批复,标志着恒丰银行在推动资管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共同富裕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恒丰理财为恒丰银行首家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青岛,业务范围涵盖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等。
  恒丰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恒丰理财将加快提升投资管理能力、产品创新能力、客户服务能力、风险控制能力以及科技运营能力,以专业、稳健、可持续的业务经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获批筹建以来,恒丰理财高效推进各项筹建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公司治理体系,第一时间组建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层。董监事及高级管理层人员均来自金融监管、银行资管、风险管理、信息科技等领域,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0年,具有丰富的金融行业从业经验。充分配置专业化、多元化的人才队伍,从牛津、清华、北大等知名院校以及各类资管机构选聘行业精英,研究生、数字化人才占比均超90%,人才结构比肩先进同业。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搭建全面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完善风险管理制度,优化风险管理系统,与母行相关业务的风险隔离机制逐步健全完善。
  据介绍,恒丰理财下一步将构建恒仁、恒智、恒盈、恒信、恒惠“五恒”系列理财产品,涵盖固收类、混合类、权益类等产品类别,推出绿色金融、乡村振兴、海洋经济、ESG投资等多种特色类主题产品。2022年以来,恒丰银行理财产品连续上榜普益标准发布的理财产品月度榜单。其中,上榜“封闭式产品兑付收益排行榜”合计20次,1-2月连续摘得榜单桂冠;上榜“固收类理财产品收益榜”合计22次,多次荣登前3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