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降准有何影响、支持房企融资怎么做、如何应对理财净值波动 交行管理层回应市场热点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11月28日讯(记者 徐川) 上周人民银行宣布,将于12月5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降准将对银行业绩有哪些影响?交通银行(601328)管理层今日在2022年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此次央行降准,有利于商业银行增加资金头寸,降低资金成本,对息差亦有正面影响。

  

从息差情况来看,前三季度交行的净息差为1.50%,同比下降5个基点,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息为1.46%,环比二季度下降3个基点。

  

“今年以来受LPR下行等因素影响,贷款定价呈逐步下降态势,前三季度,交行新发放对公实质性贷款利率较去年全年下降39个基点,但绝对水平及变动趋势好于对标同业(四大行+招行)平均水平。”交行首席风险官林骅在分析息差走势时表示,另在负债端,受到企业及居民消费意愿下滑等影响,存款出现定期化情况,存款成本呈现一定程度的“刚性”。

  

除降准对业绩影响外,交行管理层也对市场关注的支持房企融资、理财产品净值波动、资本补充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 已对不良计提了充分拨备

  

上周以来,多家银行为房企送出融资“大礼包”。其中,交行与万科集团、美的置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分别提供人民币1000亿元、200亿元的意向性综合授信额度以及多元化融资服务。

  

对于后续的银企合作,交行董事会秘书顾生表示,将继续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信贷资源重点向三大都市圈、成渝双圈等具备产业、人口导入地区倾斜,向经营财务策略稳健的优质房地产企业倾斜,向区位和成本优势明显的住宅项目倾斜。

  

在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方面,管理层在业绩会上披露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对公房地产贷款不良余额99.20亿元,环比6月末增5.17亿元;9月末的不良贷款率为1.95%,较6月末上升0.05个百分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