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李佳琦“依赖症”待解,贝泰妮线上收入降速 遭红杉资本减持超50亿元

公司研究室

|
  “美丽经济”偶有波澜。
  随着知名主播李佳琦直播间“怒怼”网友事件持续发酵,不仅引得品牌方花西子官方公开道歉,也使得与之关系密切的贝泰妮(300957.SZ)成为投资者关注的对象。
  中报显示,2023年上半年,贝泰妮实现营业收入23.68亿元,同比增长15.52%;实现归母净利润4.50亿元,同比增长13.9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74亿元,同比增长5.14%。
  从以上数据来看,贝泰妮的业绩增速跑赢行业增幅(8.74%),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下降29.67个百分点和35.15个百分点,创下2021年上市以来同期增速新低。
  与此同时,贝泰妮的存货规模已攀升至6.59亿元,同比增长18.92%;但存货周转天数由去年同期的193.3天延长至205.22天。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今年9月24日,贝泰妮持有未到期理财产品15个,合计总投资金额达到211.7亿元。而公司以自有资金进行股份回购,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的金额仅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
  而2022年,贝泰妮来自阿里系的营收为20.6亿元,李佳琪直播间的收入占阿里系渠道的一半以上。
  针对上述相关问题,公司研究室发送沟通提纲致贝泰妮相关部门,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复。
  截止2023年9月25日午盘,贝泰妮报收于94.81元/股,较前期历史高点下挫66.84%,市值为402亿元。
  贝泰妮上市以来股价走势(元/股)
  图片
  数据来源:Wind
  业绩增速放缓,第二增长曲线占比较小
  贝泰妮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功效性化妆品生产企业,以“薇诺娜”品牌为核心,产品主要包括霜、护肤水、面膜、精华以及乳液等护肤品类产品和隔离霜、BB霜以及卸妆水等彩妆类产品。
  2021年该公司以“药妆第一股”登陆深交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