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倪强连任舍得酒业董事长,复星系团队先给自己来一波“福利”

深水财经社

|
  临近中秋国庆长假,白酒销售大张旗鼓营销向前推进的背后,不少A股白酒上市公司存货压力都不小。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酒企在2023上半年存货超百亿元,川酒“六朵金花”之一的舍得酒业存货也高达41.17亿元,同比增超30%。
  就在上周五,舍得酒业迎来复星系入主后首次董事会改选,倪强等复星系人马迎来第二任期,综观他们上任九个月来,除了媒体上的口头宣传外,外界并未看到实质性大动作,上半年业绩增长也是不温不火。
  就在公司股价跌成渣渣的同时,舍得酒业新团队却要先给自己安排一波“福利”。
  图片
  01
  倪强开始第二任期
  外来的“和尚”也难念经
  2020年,复星集团旗下的豫园股份收购舍得酒业70%股权后,自此舍得酒业易主复星系。2023年初,复星委派倪强进驻舍得酒业担任接替张树平担任董事长。
  倪强是复兴集团备受栽培的骨干,他在2012年5月从上海延华智能跳槽到复星,先后担任复地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副总裁、高级副总裁,豫园股份副总裁、执行总裁,2022年3月起担任豫园股份总裁(轮值)。
  图片
  从履历来看,倪强做的行业很多,最近十年主要从事房地产、商贸行业,但是没有专门从事过白酒行业。
  除了倪强外,舍得的董事会成员中,除了蒲吉洲是舍得的元老之外,其他三名董事均来自豫园股份。另外,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邹庆利、副总裁罗超也来自复星系。
  复星系为舍得酒业打造了一个“豪华天团”,在这个半年里,他们的业绩如何呢?
  中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29亿元,同比增长16.64%;实现归母净利润9.2亿元,同比增长10.07%。但对比2021年和2022年,这一增速是大幅放缓。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