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全面启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渤海银行凝心聚力显担当

中金在线

|
  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安全意识,促进市场公平有序,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化办公室联合开展的以“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在全国如火如荼进行。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多样化、多渠道、全方位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提高消保工作的融入感、浸入感,确保消费者保护宣教在广度、深度和温度上的全面提升。
  同声相应多形式宣教活动提质增效
  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的当天,渤海银行总行携天津分行举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并统筹指导全国各地分行同步启动,同频共振,充分整合资源延伸宣传辐射面,提升宣传效果,为金融知识宣传工作注入更多元素。
  


  渤海银行各地分行同日召开“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启动会,同时推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更加灵活多样的形式,服务消费者金融素养、金融安全意识的提升。
  在大连,适逢营口鲅鱼圈满族红旗大集的农民丰收节,渤海银行大连分行的金融宣教团队走进营口鲅鱼圈满族红旗大集,开展“金融知识下乡”送教上门活动,向商贩们和赶集的父老乡亲们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让大家在丰收的喜悦中收获金融知识的精神食粮。
  


  在昆明,渤海银行组织“金融知识进商圈”活动的同时,同步开展观影活动,“有声有色”地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提示电信网络诈骗风险。
  


  在西安,渤海银行西安分行则将现场教育宣传活动精确划分为“党建加消保我为群众做实事”“五进入”线下教育活动、“佳节有陕西金融伴你行”“反诈防骗明风险”四个主题单元,结合精彩的文艺表演,吸引众多社会公众驻足观看,让消费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金融知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