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理财直播又现陪伴新形式!多家基金公司在直播间实时连线基民答疑解惑

中金在线

|
  9月26日,记者看到,万家、华夏、工银瑞信等多家基金公司尝试了“基金诊断”直播,成为理财直播投教陪伴的新形式。借助蚂蚁财富平台,基金公司在线上征集基民典型的理财问题后,会在直播间发起实时连线,由专业人士一对一答疑解惑。蚂蚁财富数据显示,这类理财直播基民更爱看也看得懂,有超过百万网友观看学习,场均观看量较日常直播翻倍。
  


  “定投指数基金适合小白吗”、“买了很多明星基金合适吗”、“止损止盈有没有方法”、“想跑赢通胀该怎样合理配置”……在基金公司直播间,基民们抛出“五花八门”的疑问,基金公司专业人士会依次进行解答,科普不同基金的风险收益特点,解释资产配置方法和健康理财行为等。
  “希望通过‘基金诊断’直播,陪伴用户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了解每个投资动作的因果和意义,形成自己可理解、可操控的投资闭环。”万家基金方面表示,除了连线基民一对一答疑,直播的形式也能让更多基民受到启发。据万家基金介绍,这类直播的用户观看量和互动深度均高于日常直播,观看时长高出42%,评论率提升了16%。
  “基金诊断”直播是基于用户视角的陪伴服务探索之一。记者注意到,此前基金公司还借助蚂蚁财富平台,试水了“基金调研直播”、“基金经理请回答”等系列新的陪伴服务,贯穿投资者的理财全周期。投资者可以通过调研直播更全面了解基金背后的产业情况,与基金经理、研究员等线上深度交流,也可以在“基金经理请回答”板块,抛出理财疑问并邀请多位基金经理做专业解答。其中,“基金经理请回答”板块上线不到半年,已有223位基金经理深度参与,解答了12万个理财问题,约6000万投资者参与问答和学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