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风云际会战碧波 新晋“蛙王”展雄姿 ——覃海洋勇夺男子100米蛙泳金牌

中金在线

|
  


  9月25日,杭州亚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在杭州奥体中心正式打响,本届杭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中国游泳运动员覃海洋勇夺金牌。决赛枪响,覃海洋如蛟龙入海,一路劈波斩浪,以绝对优势力压群雄,率先抵达终点,以57秒76秒的成绩轻松斩获男子100米蛙泳金牌,继预赛之后再次刷新亚运会纪录。
  作为男子100米蛙泳的亚洲纪录保持者,覃海洋最近在国内外游泳大赛上屡次摘金夺银,风头正劲。今年七月日本福冈游泳世锦赛上,覃海洋独揽四金,成就史无前例的单届世锦赛蛙泳“三冠王”,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也因此荣膺“蛙王”美誉。转战成都大运会,覃海洋更是所向披靡,再次包揽大运会男子50米、100米和200米蛙泳3项金牌,已然成长为中国蛙泳领军人物
  然而没有任何一个人的成功是偶然的,覃海洋也不例外。他6岁开始学习游泳,9岁便离开家乡湖南前往上海闵行区少体校,一年后被选入海军游泳队进行试训。
  2015年,在首届青运会游泳比赛上,16岁的覃海洋包揽了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两枚金牌。之后,他又连续获得全国游泳锦标赛、青岛全国冠军赛的男子200米蛙泳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选拔赛,覃海洋却没有入选,那一次,速度只差了半秒。2021年,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蛙泳预赛中,覃海洋排名小组第一,却因为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
  覃海洋一步步细抠动作,不断和自己较劲,把自己成型的动作打碎再重塑。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今年福冈游泳世锦赛上,覃海洋一鸣惊人,包揽了蛙泳项目三枚金牌,创造了新的历史。这时的覃海洋刚满24岁,风华正茂。
  从学习游泳到站上泳坛之巅,覃海洋用了十八年。其间有少年意气风发,也曾功败垂成,但他从没有被击垮,而是一路披荆斩棘,终于登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