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京东汽车缪钦:恭喜途虎上市!所有“震虎价”商品比友商低5%

中金在线

|
  京东的低价策略这一次延伸到了汽车后市场。9月26日,途虎养车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汽车事业部总裁缪钦在朋友圈发文祝贺,同时表示所有“震虎价”商品都要比友商低5%!这意味着京东养车针对途虎发起的价格战也将持续升级。
  


  缪钦表示:“恭喜友商挂牌上市,让更多人关注到汽车后市场。近期,大家也看到京东养车推出了‘震虎价’,在此我想邀请大家一起监督,所有‘震虎价’商品都要比友商低5%!同时,京东养车承诺,将坚持大牌低价、品质服务、正道成功,决不牺牲消费者利益来换取利润。”
  据了解,今年6月,京东零售整合整车、车品、二轮及养车全渠道等业务和团队成立新的京东汽车事业部,而他提到的“震虎价”正是汽车事业部所属的京东养车的相关业务内容。
  京东零售汽车事业部副总裁、养车全渠道业务部总经理陈海峰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震虎价”进行解读。他表示,目前国内消费者在进行汽车维修保养时面临“花大钱却没办好事”等众多痛点,京东养车推出“震虎价”不是要通过“价格战”扰乱行业,而是通过优选大牌低价商品满足用户需求,同时“倒逼”行业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实现转型升级。
  9月中旬,京东养车上线的“震虎价”,涵盖轮胎、保养、配件及蓄电池等产品,很多媒体报道称这是京东养车正式向途虎宣战的信号。对此,陈海峰也首次表达了推出“震虎价”的初衷:“京东养车希望以高品质、低价格的维修保养商品和服务满足中国车主需求,同时也向行业分享自身积淀的能力,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在京东养车看来,一方面低价是推动行业回归正常价格,这是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必要条件,也是市场充分竞争的正常体现;另一方面,汽车后市场进入变革期,新事物必然会和旧事物产生冲突,低价竞争是必经之路。而敢于喊出低价的背后,其实是京东养车依托于供应链的成本和效率优化建立起的护城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