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普惠金融服务获行业认可 入围典型案例

中金在线

|
  近日,在“合普惠新金融——2023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研讨暨典型案例发布会”上,京东科技旗下供应链金融科技业务“提额降息助微倍增”项目,因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上的突出贡献,成功入围“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3)”名单。
  “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3)”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旗下21世纪金融研究院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以及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等单位共同发起,是行业权威评选活动,也是普惠金融服务的风向标。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提额降息助微倍增”项目经过参评资格初审、网络投票、各协会复审推荐和专家评委线上评审等多环节,从530家单位的761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案例”。
  2023年恰逢普惠金融十周年,十年来,我国普惠金融规模和效益同步提升,普惠群体金融服务获得感持续增强。为更好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提升其融资可得性,2022年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发起“助微倍增”项目,通过提额、降息等举措,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微倍增”项目自发起以来,在服务企业数量、规模上等均有了也有了较大的提升和突破。截至2022年底,“助微倍增”项目为上百万家中小微企业累计提额超20亿元,为企业提供近500亿元的金融普惠扶持,帮助中小微企业节省融资成本超2亿元。
  


  中小微企业因其自身规模偏小,缺少抵押物,融资长期存在难和贵的问题。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助微倍增”项目,依据企业数据及京东体系内外部小企业生态数据、依托大数据能力、风控能力、反欺诈服务能力、科技能力等设计研发贷款服务平台,成为中小微企业有效融资渠道之一。相关数据显示,“助微倍增”项目服务对象超9成为小微企业,其中个体工商户是主要用户类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