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印尼2月CPI涨幅达7年来最高 民众消费更加谨慎

央视财经 佚名

|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传统节日,印度尼西亚民众近来纷纷购买新衣服和各类食品。不过今年,由于通胀高企,不少人在买东西时也更加谨慎,货比三家。

  

  连日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农贸市场里熙熙攘攘,鱼档、肉档、蔬菜档等摊位前都站着货比三家的顾客。有民众表示,尽管每年过节时物价都会上涨,但今年的涨幅更明显。不论是买肉还是买米,他们都得精打细算。

  

  印尼雅加达市居民:现在鸡肉的价格每天都在涨,其他食物的价格也是如此。我希望物价快点回归正常,如今都涨了三倍。

  

  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印尼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5.47%,达到七年来的最高水平,而去年同一时期的涨幅仅为2.64%。消费者花钱也更加谨慎,让不少商家担心销量受到影响,特别是卖椰枣等节庆商品的店主,因为节前购物潮是他们提升销量的关键。

  

  印尼雅加达某椰枣店店主:节日期间与平时很不一样,我们都希望过节期间多卖一些椰枣,因为这个时候需求会增加,非节日期间销量很一般。

  

  为了减轻部分民众的生活压力,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表示,政府将在传统节日期间分发大米、鸡蛋和鸡肉,为人们提供援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