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最全!李强总理记者会文字实录

中国政府网 佚名

|
  3月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超:
  各位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刚刚举行了闭幕会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国务院总理李强和各位副总理与大家见面,并请李总理回答大家的提问。有请李总理。
  国务院总理李强:
  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够与各位媒体朋友、各位记者在这里见面交流。首先我要感谢大家为报道这次中国两会所付出的辛劳!我们衷心感谢党和人民的信任,也深知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勇毅前行、廉洁奉公、鞠躬尽瘁、不辱使命。
  下面,欢迎各位记者朋友提问。
  王超:
  非常感谢李总理,下面开始提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首先向您和四位副总理履新表示祝贺,新一届政府的任期未来五年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来说是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所以国内外非常关注新一届政府的工作。我的问题是,新一届政府的施政目标是什么?有哪些工作重点?将会怎样来开展工作?
  李强:
  谢谢你的祝贺,谢谢大家对新一届政府工作的关心。
  去年十月份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对我们国家今后五年和更长时间的发展作了全面的战略部署,大家比较关心的重大问题都能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到清晰的答案。
  新一届政府的工作,就是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与全国人民一道,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