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四部门集中回应中国经济形势,信息量很大!

中国政府网

|
  9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解读经济形势和政策。
  发布会速览
  ■随着政策组合拳效应逐步显现,8月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多数指标边际改善,积极因素累积增多。
  ■综合物价水平、需求恢复、经济增长、货币供应量等这些因素一块判断,中国经济不存在所谓的通缩,后期也不会出现通缩。
  ■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是稳中有升的,受美元指数走强影响,对美元双边汇率有所走贬,对非美元货币保持了相对强势。
  ■降低存量房贷利率已在积极有效推进。预计超过九成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可在第一时间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其他借款人的存量房贷利率也将在10月底前完成调整。
  ■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平台已向民间资本推介4800余个项目、总投资约5.27万亿元,相关项目重点分布在城建、农业、旅游、公路、水路港口等领域。
  ■截至8月底,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已下达9.55万亿元,具备条件的都已经下达完毕。下一步要加大财力下沉力度,切实保障基层财政平稳运行。
  问: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出台后,我国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如何?
  国家发展改革委答:
  随着政策组合拳效应逐步显现,8月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多数指标边际改善,积极因素累积增多。
  一是国内需求持续恢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比上月加快2.1个百分点,投资规模持续扩大,多地房地产市场随着“认房不认贷”等政策的落实出现了回暖迹象。
  二是生产供给稳中有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速比7月份分别加快了0.8和1.1个百分点,制造业增速明显加快,旅游出行、文化娱乐等服务业增长态势良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