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卖爆了!成交额暴增245%!这种车要买得提前一年!是啥这么火?

央视财经

|
  进入九月以来,凉爽的秋风加上渐浓的美景,越来越多的人约上好友,沿着平坦的公路骑行。随着秋季骑行热来临,公路自行车的销量猛增,也带动了头盔、骑行服等相关配套产品的销售。
  秋季骑行热来临
  公路自行车及骑行装备销量大增
  陈可安是一位资深的骑行者,他告诉记者,骑自行车不仅锻炼身体,还能释放白天工作中的压力。尤其是现在进入秋季,骑友们下班和周末都会相约在城市绿道上骑行。
  如今骑行不仅是一项运动,还渐渐成为一种新的社交方式。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骑上设计感十足的公路车,拍几张活力十足的照片或者视频晒到社交平台,分享自己骑行的快乐。
  随着秋季骑行热的到来,中高端公路自行车变得供不应求。记者走访多家自行车门店了解到,今年部分高端车型受核心零部件产能局限和市场需求的带动,需要提前半年甚至一年左右的预订才能拿到车。
  广东东莞某自行车门店店长辛本港:我们今年1月份到现在,公路车销量增长大概50%,骑行装备像头盔、手套、水壶、码表,今年销量增长约60%。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来各地纷纷加快建设集通勤、健身、休闲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慢行交通系统,为骑行提供良好环境,使得公路车的“城市骑行热”不断升温。据某电商平台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今,公路自行车成交额同比增长245%,骑行装备成交额同比增长100%。
  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副所长杨新苗:例如北京滨水骑行道的建设规划,要完成中心城区40多条河流、1000多公里岸线的步行和骑行贯通;深圳每年建成不少于300公里的非机动车道。这些城市骑行道路的建设极大地促进公路车为代表的运动自行车的发展。
  公路自行车需求旺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