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网红小家电成长史:从卖酸奶机到年入40亿|硬氪·小家电

中华网 佚名

|
  

  

今年以来,小熊电器(002959.SZ)股价上涨了25%,是大盘深证指数的近4倍。高涨幅背后有其2022年的业绩基本面支撑,也有市场对消费复苏的预期。根据小熊电器业绩快报显示,去年预计实现收入41.15亿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3.72亿元,同比增长31%。如果按照最新指引估值可发现,小熊电器PE大约为31倍。

  

小熊电器为何能从几千万元收入一路飙升到超40亿元?面对激烈的家电竞争,又为何能保持住盈利?

  

首先离不开出生地佛山顺德北滘镇。因为这里有大树美的总部,更有簇拥着的3000亿家电产业。作为“中国家电之都”的顺德,拥有家电生产及配套企业3000多家。在这个生态下,还有很多灌木、乔木,例如万和电气、新宝电器、德尔玛;以及众多工业设计公司,譬如洛可可、东方麦田等。

  

  

其次是电商的东风,成就了小熊电器。最后是小家电这个新品类满足了年轻用户需求。

  

作为佛山电商第一股,小熊电器每年的均增长在20%左右,现在坐拥500个SKU(产品型号)。目前在厨房小家电市场中,稳居前列,仅次于美的、苏泊尔、九阳三家传统家电厂商。

  

  

从2019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后,其股价一路从34.25元涨到最近的76元,对应市值从59亿元到119亿;疫情时期家电颇受欢迎,小熊电器股价曾翻三番,2020年7月曾到149元。

  

广东梅县人,从卖酸奶机起家

  

2006年,电商正在兴起,我国网民突破1亿,淘宝网成为亚洲最大购物网站。小熊电器创始人CEO李一峰在遇到职业瓶颈后选择了创业,拿着28万元(注册资金)和好友一同成立了佛山市小熊电器有限公司。传统家电行业出身的李一峰,避开白电(洗衣机、空调、电冰箱等)红海赛道,选择了小家电酸奶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