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明星资本加持,圆心科技更新招股书加速上市进程

中华网 佚名

|
  

5月29日,医疗健康企业圆心科技向港交所提交更新后的招股书,推动IPO进程,同时也引来众多舆论关注和猜测。据悉,圆心科技是业内熟知的在线医疗服务平台妙手医生的母公司,在医疗健康领域已深耕八年,通过多轮融资已获不少头部明星资本加持。据公开信息统计,红杉资本、启明创投、易方达、ABI资本、中银国际、渶策资本、中信证券、鲲翎资本、未来启创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都参与到了圆心科技的多轮融资中。作为一家较为低调的医疗健康企业,圆心科技能够获得众多投资机构的青睐,与其业务经营状况的向好、向优发展是分不开的。

  

结合最新更新的招股书分析,圆心科技近4年来经营状况呈现出向好、向优的发展态势。2019、2020、2021、2022年度总收益分别为23.52亿元、36.29亿元、59.38亿元、77.75亿元,2022年度与去年同比增长30%以上。业务高速增长的背后,是圆心科技三大业务的联动发展,院外患者服务、供给端赋能服务和医疗产业端赋能服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9.7%、81.2%和47.4%。

  

透过圆心科技的三大业务支柱发现,其不仅可以有效满足患者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还可帮助医院实现智能化并优化其运营,截止2022年12月31日,圆心科技已与443家医院合作,覆盖中国26个省100多个城市,其中包括170多家三甲医院。其中包括南京鼓楼医院、天津肿瘤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等多家知名医院。正是通过丰富的院端服务经验,圆心科技更好地了解了各个专科病种的治疗需求及患者的处方用药需求,与其院外综合患者服务形成有效的联动,构建区别于其他企业的核心优势。

  

凭借提供患者服务和院端服务的经验,圆心科技发现部分患者相关的长期医疗需求,比如治疗费用的可负担性问题,因此圆心科技从2018年起,通过与中国一家领先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