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创“和谐使命”系列任务以来多项纪录

央视网

|
  

  央视网消息:在圆满完成对基里巴斯、汤加、瓦努阿图、所罗门群岛、东帝汶等5国的友好访问及人道主义医疗服务后,9月19日上午,执行“和谐使命—2023”任务的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顺利返回舟山某军港。

  

  上午10时,东部战区海军为任务官兵举行了欢迎仪式,东部战区海军领导及任务官兵家属代表在码头迎接。

  

  从7月3日起航以来,“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历时79天,总航程1.2万余海里。任务官兵用无疆大爱和精湛医术,当好健康使者、和平使者、友谊使者。每到一站,“和平方舟”都受到华人华侨、到访国民众的热烈欢迎。

  

  其间,共诊疗各国民众41358人次,体检491人、收治住院61人、实施手术192例,CT、DR等辅助检查25307人次。先后派出47支医疗分队深入34个社区、街道、学校、医院开展医疗服务。综合运用小艇、直升机等方式投送医疗分队前出外岛4次,接生“和平宝宝”3名,单站最高接诊总量10947人次、主平台日均就诊量1253人次,创下了“和谐使命”系列任务以来全要素展开下单站接诊量最多、前出外岛巡诊次数最多、接生“和平宝宝”数量最多等纪录。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海上“中国名片”

  

  2008年入列至今,“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先后到访45个国家和地区,为29万余人次提供医疗服务。这艘中国海军的“大白船”,生动诠释了中国军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在首访基里巴斯、所罗门群岛和再访东帝汶时,分别迎来2名男婴、1名女婴,共3名“和平宝宝”。还开展了汤加国内首例瘢痕松解及自体植皮、瓦努阿图首例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等59例特色亮点手术,实现了医院船的医疗服务从诊治多发病常见病向诊治疑难病症的提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