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ESG评级跃升至AA-,复星国际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成份股

中金在线

|
  

近日,恒生指数公司发布了最新的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评级结果。复星国际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0656,简称“复星国际”)凭借卓越的可持续发展表现,其恒生ESG评级首次跃升至AA-,并首次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成份股,该指数的成份股由ESG表现最优的30家香港上市公司组成。此次评级上调反映了市场对复星国际在ESG(环境、社会和治理)领域表现的高度认可。

  

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通过对香港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环境、公平运营等七项核心指标进行评分,甄选出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表现卓越的企业。该指数的评选标准十分严谨,采用独立专业评审机构香港品质保证局的可持续发展评级框架,评选结果更加客观,为可持续发展主题投资提供了优质基准。

  

2023年恒生可持续发展评估准则参考了国际及本地指引而作出更新,并对评估框架进行重整,以切合不断演变的 ESG趋势。在更加严谨的评选标准下,复星国际的恒生ESG评级成绩从A级提升至AA-级,其中企业管治、环境、消费者事宜、社区参与和发展四项议题的得分均领先90%的全球企业。除了今年首次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成份股,复星国际亦连续第三年入选恒生ESG 50指数成份股,连续第四年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份股,并首次被纳入恒生内地及香港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成份股。

  

复星秉承“修身、齐家、立业、助天下”的价值观,不断加强ESG体系建设和投入,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每个运营层面。自2019年起,复星建立规范的ESG管治架构及管理体系,负责管理ESG发展方针及表现。为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复星于2012年成立复星基金会,在全球应急驰援、乡村振兴、健康、教育、文化艺术及关爱儿童青少年等公益领域不断行进。此外,复星已向社会承诺——“力争于2028年实现碳达峰、2050年实现碳中和”,并于2022年正式确立碳中和路线,推动集团碳中和工作的进一步落实。2023年4月,复星发布首份TCFD(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报告,向国际社会表明复星气候行动的决心,呼吁各界共同推进碳中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