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10.79亿网民超八成为网购用户,转转:二手让性价比最大化

搜狐网

|
  

伴随着互联网和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网购已经成为居民进行日常消费的重要选择。

  

  

从1998年中国第一笔网上交易成功至今,网购行业经历了多次发展和变革,在此期间,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和理念也发生了数次转变。当下,理性消费、绿色观念正在盛行中。如何买得更值、如何买得更环保,成为消费者购物时着重考虑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更契合新消费理念的闲置交易走进了人们的生活,以转转为首的一批优质循环经济平台,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和优质的服务,也在人们的消费生活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网购用户群体仍在扩大,消费者行为呈现新趋势

  

在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我国网民已经突破10亿人次大关!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日前发布的第5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79亿人,较2022年12月增长1109万人。

  

与此同时,网络迅速走进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截至2023年6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8.84亿人,较2022年12月增加3880万人,占网民整体比例超八成。

  

在这两组数据的背后,人们的消费习惯和行为也在发生着改变。

  

  

一方面,消费者更加注重“消费”这一行为能带来的价值。达曼国际咨询近期发布了2023-2024达曼全球趋势轮,认为未来一年消费者及其消费行为正展现六大变化趋势,其中一点即为“价值至上”。具体来看,是指消费者在购物时变得更加挑剔和谨慎,人们会从多个维度衡量产品的可靠度、透明度、预算等,而不是仅仅局限于价格。

  

另一方面,绿色消费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根据知萌咨询机构发布的《2023年中国消费趋势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加关注环保行动和购买决策,有73.8%的消费者会在日常生活中优先选择绿色、环保的产品或品牌。此外,转转集团数据部的分析师也指出,除了购买绿色产品之外,出手旧物、开启旧物循环也是在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并开始成为一种新风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