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铁路部门国庆假期增开100余列旅客列车 车票已开售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记者 佟明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发布消息称,根据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已安排增开国庆假期100余列旅客列车,这些列车将于9月28日开行,车票已于9月18日开售。

  

  国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介绍,增开的列车每日可增加客座能力7万余席。主要方向是:南昌至广州、武汉至广州、长沙至南昌、南昌至上海、厦门至上海、深圳至长沙等。该负责人表示,根据火车票预售、候补购票数据和铁路运输能力情况,铁路部门还将适时增开热门方向、热点时段旅客列车。

  

  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动车组列车票价实施了差异化的浮动定价机制,主要依据市场供求关系和客流规律,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分时段、席别、区段实行多档次、有高有低的票价浮动策略。今年国庆假期高铁仍然实行差异化票价,比如北京至上海间动车组列车票价,二等座最高667元,最低404元,旅客朋友可以根据需求自行选择。

  

  据介绍,近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10月3日火车票,各个方向余票充足,9月28日至10月2日,仍有余票。9月13日至18日,铁路部门共发售火车票1.11亿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