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中秋企业福利礼品六大趋势发布:北方爱送米面 南方偏爱酒水 35至40岁员工更注重健康养生

生活在线

|
  

中秋佳节将至,礼品选购不断升温。9月19日,京东超市企业业务发布中秋企业采购福利礼品六大趋势,并推出《2023福满中秋企业采购福利礼品手册》,为企业带来中秋礼品采购指导。

  

六大趋势显示,在员工需求方面,35-40岁员工更注重健康养生,干货礼盒成首选。25-30岁员工更青睐新潮礼盒,如榴莲冰皮月饼、故宫IP联名款月饼礼盒和悠享时月饼礼盒。

  

在企业偏好方面, 南方企业更注重“小酌一杯”的仪式感,偏好采购酒水礼盒。北方企业更注重礼物的实用性,倾向购买米面粮油等礼品。

  

从礼品类型角度来看,食品饮料依旧是最热门的送礼首选,组合套装商品采购需求有所提升。定制化礼盒需求逐步上升,企业logo定制礼盒需求量同比增长80%。

  

手册也为企业带来多样的采购指导,覆盖月饼、大闸蟹、粮油调味、酒、饮料冲调、休闲食品、生鲜、鲜花、纸品清洁、个人护理等10种礼品,其中的商品均可享受优惠价格,为员工带来优质好礼。

  

干货礼盒受中年员工关注 故宫IP联名月饼、榴莲月饼、悠享时月饼成三大爆款礼盒健康养生在职场人士的消费观念中一直占据重要地位。因此,在员工需求方面,具有安全原料、健康配方的中秋礼品最受35-40岁年龄段的员工青睐。其中有机常温奶、干货礼盒等采购走势一路上涨,销量同比增长70%、110%。

  

随着年轻员工逐渐成为职场主力,新潮月饼礼盒在传统月饼礼盒中冲出重围,更受95后甚至00后的年轻员工的追捧。其中故宫IP联名月饼礼盒、榴莲口味月饼礼盒、悠享时礼盒成三大爆款。

  

手册为企业带来了多款健康有益食品的消费指南,如十月稻田特级枸杞、光明有机纯牛奶、良品铺子纯坚果礼盒、阳澄联合大闸蟹礼券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