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郑州防汛应急响应降至Ⅲ级!又一批上市公司回应灾情 铁路航班加紧疏通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河南暴雨持续受到关注。7月22日,经郑州市政府领导同意,郑州市防指决定自7月22日13时20分起将防汛I级应急响应降至Ⅲ级。各区县(市)防指根据当地汛情,适时调整防汛应急响应级别,做好当前抢险救援、灾后处置等各项工作。
  而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国家卫健委派出工作组赴河南。
  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已指派由卫生防疫、心理健康、社区卫生等专家组成的工作组赶赴河南,支援指导当地全力开展紧急医学救援,组织开展医疗卫生机构灾害风险排查,确保正常诊疗秩序,加强心理抚慰和疏导,做好灾后卫生防疫,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同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安排河南周边6省份的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做好应急准备,随时增派力量,支援河南开展卫生应急救援和规范处置工作。
   
  又有三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随着气象的变化,降雨地区也随之变化。7月21日,新乡2小时降雨量已超过郑州。在人民日报的直播中,河南新乡在遭遇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极端降水后,全市共有7座中型水库溢流,共造成辉县市、卫辉市、长垣市等58个乡镇受灾。
  另外,河南新乡极强降雨也致47万余人受灾。据人民日报报道,7月17日8时到22日6时,新乡出现特大暴雨,最大降水总量、最大小时雨强、最大两小时雨强、最强时段降水总量均与郑州相当。
  7月22日7时50分,河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安阳、鹤壁、新乡三地区部分地区降水量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小时内,安阳、鹤壁、新乡、焦作、平顶山五地区降水持续,累积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最新消息显示,过去24小时河南省北部、中部出现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天气,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鹤壁科创中心,降水量达777.5毫米。据河南省气象台,本轮整体雨水天气过程鹤壁的降水量已超过郑州,从17日8时至22日8时,鹤壁平均降水量为562.1毫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