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恒生指数大跌逾4% 大型科技股与教育股集体重挫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香港恒生指数今日低开低走,收盘大跌4.13%,收报26192.32点。个股方面,大型科技股与教育股集体重挫,美团收跌13.76%,新东方收跌47.02%。
  展望后市,机构继续看好港股“新经济”板块,中金公司认为,港股短期走势仍面临压力。从长期角度来看,“新经济”具有独特性的龙头企业仍然存在吸引力。
  业内机构认为,目前港股市场已聚集了一大批“新经济”龙头公司,香港市场也是中概股回归的首选。随着更多优质“新经济”公司登陆港股,港股的交易活跃度、整体估值以及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将不断提升,形成资金流入的正向循环。
  国投瑞银基金表示,港股市场中消费、医药和科技等在内的“新经济”板块仍值得长期关注,部分龙头公司竞争优势突出,且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
  南方香港成长基金经理黄亮表示,港股资产的配置初衷既不应是抄底港股低估值,也不是拥抱全球市场龙头。港股市场是“投资中国”组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配置中国新经济公司的重要选项。第一,港股和美股是新经济企业上市的重要阵地;第二,海外市场中,港股相较美股市场的优势已经愈发明显;第三,过去两年,得益于港交所改革,众多优质的新消费、创新药和互联网公司登陆港股市场进行首次上市,已经形成了明显的板块聚集效应,并吸引更多优秀的新经济公司赴港上市。这些标的中部分公司具备长期的增长前景,也将为港股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华安香港精选基金经理苏圻涵、翁启森表示,对于2021年的港股市场仍然乐观。尽管市场出现较大震荡,但原先看好港股的基础未发生变化。全球流动性环境仍然宽松,风险偏好上升,港股估值有望提升。全球经济有望共振向上,有助市场调升港股企业业绩增长预期,市场进入流动性宽松提升估值和企业业绩上行的良性局面。短期内,基于美元流动性的边际收缩和通胀预期的下行,成长板块跑赢价值板块的可能较大。近期看好业绩确定性成长的光伏新能源板块和物业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