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茅台、五粮液跌没2000亿 平安、万科又新低 还有哪些重灾区?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市场,可谓是“飞流直下三千尺”既视感。“黑色星期一”A股单日市场蒸发2万亿,而前50家公司合计蒸发超1.15万亿市值,占比超一半。统计市值蒸发前50的个股发现,大体以白酒板块为首,外加大金融和医药生物等板块。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茅台、五粮液今日市值蒸发合计超2000亿, 位列一二,其次为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山西汾酒、爱尔眼科、迈瑞医疗、比亚迪和中国中免等。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平安、万科A、美的集团、海螺水泥、中公教育等昔日优质股再创年内新低,有网友对此表示:真就没有最低只有更低!除开昔日白马,爱尔眼科、华熙生物、爱美客和贝泰妮等近期热门股也位列其中,且日跌幅皆超10%, 实属惨烈,原因为何?
  安信证券下午发布研报表示,今日大跌是资金对政策误读及情绪宣泄, 下跌不会持续。对于A股市场核心赛道,不认为有合理逻辑可推断未来政策将改变新能源汽车的趋势,改变半导体的趋势,也不认为市场应担心未来政策会根本改变中国医疗服务、CXO、次高端与高端白酒的基本面。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