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银华基金祭出新混基 薄官辉任职3只产品齐现多个阶段涨幅“飘绿”

金证研 佚名

|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市场规模日益壮大,基民情绪也持续高涨,但曾经被捧上神坛的部分明星基金经理,业绩表现却并不理想,其中显现“公募一哥”张坤、刘彦春等顶流基金经理的身影。另一面,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7日,百亿级基金经理的数量达到259位,较去年底增加了56位。其中,不少百亿级基金经理的出现,与互联网渠道的力推息息相关。需要指出的是,虽然科技股已成为A股市场的主角,但其内部分化较明显。对此,部分公募基金将视角转向科技股中的新兴增长点,华为产业链、物联网、VR/AR走进了他们的视线。
  7月28日,新基发行仍旧“马不停蹄”。其中,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基金”)、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华基金”)均发行了一只混合型基金,西藏东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财基金”)则祭出了一只指数型产品。
   
  一、基金行业动态
  1、基金手里仍有逾8,500亿元“子弹”,市场波动提供建仓机会
  根据披露2021年二季报的股票方向基金现有持仓比例与基金合同中规定的股票比例持有上限的差额,可以计算出这些基金在二季度末可动用买入A股股票的剩余资金情况。统计发现,从整体来看,公募基金最多可动用买入A股资金大约8,581亿元。
  近两日,市场遭遇大幅调整,不过对于部分基金经理而言,此番调整却让他们长舒了一口气。据悉,最近新能源等赛道太热,一些二三线品种都炒起来,基金经理实在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市场的震荡调整反而给了入场时机。截至二季度末,多只今年成立的基金仍有大量子弹可以打出,基金经理们在二季报中也透露了自己看好的方向。以圆信永丰聚优股票基金为例,该基金成立于4月16日,截至6月底的股票仓位为25.54%。根据基金合同规定,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这意味着接下来该基金的基金经理范妍要在三个月内将仓位至少提高到8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