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股价创年内新低 宝通科技实控人发“兜底”增持倡议 多家公司开启“护盘”模式!

北京商报 佚名

|
  伴随着A股近期的持续调整,不少上市公司股价也“跌跌不休”。在股价连续下挫并创出年内新低之后,7月28日早间,宝通科技(300031)控股股东、实控人包志方发起“兜底”增持倡议,鼓励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并承诺弥补亏损。除了宝通科技外,多家上市公司也开启“护盘”模式,祭出如增持、回购股份、提前终止减持计划的“护盘”招数。
  忙发“兜底”增持倡议
  “兜底”增持再现资本市场。7月28日早间,宝通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包志方提交的《关于鼓励公司员工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鼓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并承诺弥补亏损。
  包志方表示,凡7月28日-8月3日期间使用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买入的宝通科技股票,在持有期间12个月以上且在职的员工,如因在上述期间买入公司股票实际产生的亏损,由包志方予以补偿,增值收益归员工个人所有。
  在宝通科技实控人“兜底”增持的背后,截至7月27日收盘,公司股价已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并于7月27日创下13.1元/股的年内新低。交易行情显示,7月23日-27日,宝通科技区间跌幅为17.4%。
  基本面上,宝通科技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属净利润为2.35亿-2.59亿元,较2020年同期上升0%-10%,公司生产经营稳定。
  证券市场评论人布娜新表示,“早在几年前就有不少公司采用兜底式员工增持倡议这种方法。当股价下跌时,大股东出于资本运作等目的,会有护盘的需求。”
  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宝通科技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对方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公司发布的公告为准,其他内容不好过多发表意见”。
  增持、回购、终止减持齐上阵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